ChatGPT 确实杀疯了,已经有 1亿 月活用户了,毕竟它真的有「智能」的样子。

我前些年还开发过「智能客服系统」,要是早点遇到 ChatGPT,估计可以省了不少事。

我想接下来有许多业务场景都会使用到它,比如教学,内容创作,语言工作等等。

如果我们可以在代码中调用 ChatGPT 的 API,或者干脆可以pip install chatgpt,那岂不美哉?

巧了,刚好看到有人已经写了一个「Python Wrapper」,它可以让你在 Python 代码中或者命令行里面直接使用 Python。

也就是说,你可以直接在终端输入「chatgpt」,然后按下回车,就可以开始聊起来了。

当然,使用之前还是要安装一下:

安装自动化工具 Playwright

pip install playwright

playwright install firefox

安装 Python Wrapper

pip install git+https://github.com/mmabrouk/chatgpt-wrapper

chatgpt install

接下来会弹出一个 ChatGPT 的页面,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陆即可,没有 ChatGPT 账号密码可以在公众号「学习Python的正确姿势」发送「chatgpt」获取共享测试账号。

登陆完成之后你就可以重启终端,在里面输入 chatgpt,就可以开始愉快的玩耍了。

当然,你也可以在代码中使用它,导入 ChatGPT 即可调用:

运行起来:

那么现在你就可以基于此去做很多好玩的事情了,比如把它弄到微信去,或者基于此去开发属于你自己的小程序。

当然,这里演示的 Python Wrapper 使用的是 playwright 调用的浏览器实现的,一种更好的方式是使用 OpenAI 的 API,使用方式也不难,申请个 api_key 就可以调用了,感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那么我们,下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