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个平台开始根据发布内容用户的 IP 地址强制显示所属地,境内的用户会显示到省,境外的地区会显示到国家。

可能现在你在有些地方还看不到,应该过阵子会全面开放。

说是为了打击那些在热点事件中冒充当事人的造谣者们,没见着几个,倒是炸出了不少假号,声称人在美国,刚下飞机,平台却显示他在山东蓝翔开挖掘机,实在是滑稽,做代购的慌得一比,打着爱国旗帜的大V在国外笑嘻嘻。skr~

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如果他们挂个代理,那岂不是显得更「真」,毕竟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可以这样操作,这不就反而让大部分普通人更容易受骗上当?

当然,如果说是别有目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有些人担心这样会暴露隐私,其实早期有些论坛就是直接显示 IP 地址的,也没多少人在意这个,只知道向网络服务提供商交钱,拿到 IP 地址就可以在网上通信了。

而现在只是显示到省份,没什么好过于担心的,没必要做过多的揣测,安安分分做一个好公民,好网民,真能量多好。对于比较注重个人隐私的朋友,自然也有他们相对安全的上网方式。

当然,显示 IP 属地,如果能对于一些比较无知的黑粉和键盘侠有一定的威慑作用,那挺好的。

其他不好说太多,只能说我摊牌了,俺在美国,刚下飞机,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