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郑爽被爆出日入 208 万,让不少打工人心态炸裂,看着每天忙碌的自己,到头来,努力了十年还不如人家在镜头前的一个微笑,这种悬殊的差距让很多人感到无望。
所以事已如此,何不躺平?

最近「躺平主义」这个梗很流行,意思是说,我们可以降低自己的欲望,不以社会世俗观念为标准,不买房,不用名牌,不结婚..反正只赚一点饭钱来填饱自己的肚子,然后躺好就行了,以此来应对「内卷」、对抗资本,宣称不做资本的奴隶,反正怎么努力也是被「割韭菜」,不如躺平就好,这样镰刀刮下来也刮不到自己,还可以舒舒服服的苟活于世。
我在网上看到不少年轻人表示赞同,但我觉得这是一种懦弱的表现,提出躺平主义的人是坏,而跟着躺平的人直接就是蠢。

因为大部分年轻人都没有资格现在就躺平,躺平意味着直接认怂,放弃任何抵抗,对机会视若罔闻。

可,真正有资格躺平的人绝对不是我们,而是那些:

已经有一定资产积累的人士,以及:死人!
是的,那些有资产的人已经可以通过投资来达到「被动」收入,即使他们躺平,也不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

然而,当他们达到一定的生活水平,更是不会选择「躺平」,反而是更加积极努力的生活,比如每天健身,搞事业。

年轻人可能暂时看起来一无所有,不过年轻的资本就是时间和精力,把它们躺掉真的好吗?

也许你看到了与别人的财富差距,然后失去了动力,可是这种比较完全是自找的,把自己跟少数人去比较,把自己跟那些通过努力积累的人去比较,把自己跟那些很是幸运的人去比较…这样比较的后果别说躺平了,入土的心都有了。

你咋不跟那些每天吃土的人做比较呢?

若比较不对等,则结果无意义。

一种更好的方式是,跟过去的自己比较。

李诞之前有句很火的话叫「人间不值得」,他给人的印象也是那种无时无刻不想着「躺平」的人,但实际上,他比大部分人都努力,人家落户上海户口,上各种综艺,为自己的节目各种操心改版…上亿身价的他,之前告诉你「人间不值得」,你信嘛?

我能想到最烂漫的事,就是躺着也能赚钱,如果说这是一种「躺平」,那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而这种「躺平」不是此时此刻,而是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那个我们通过正确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间点,而这「正确积累」的时间段,正是我们折腾的时候,怎么能躺平呢?

「延迟躺平」没什么不好的。

现在就别躺平了,起来吧,赶紧书写自己的逆袭故事,特别是在这个没办法「怀才不遇」的时代,说不定就成了呢?就算失败,也总比躺着强啊!

好了,不多说了,我去躺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