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有人加我,一上来就问了我一个问题:

如何在一个星期内掌握编程?

本来我是没想回复的,但还是忍不住回了一句:

「想要快速掌握编程倒是没有,不过快速成为傻逼倒是有可能」。

然后,然后我就被骂了句傻逼,还特么的给拉黑了。

不过我觉得他骂得有道理,因为 理会傻逼,本身就是一件很傻逼的事情。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速成,所谓欲速则不达,想要成,就只能慢慢积累,一直付出,到了某个时间点才会有收获,这是很简单的事实,但好像总有人不接受,觉得自己有特异功能。

有人说「傻人有傻福,但是傻逼没有」。

我想,放在这里还挺贴切,如果方向正确,傻人就算做事做得慢一些,甚至蠢一些,但是他会默默地坚持走下去,那么终有一天,会有福报降临到他的身上。你知道的,我说的不是马云口中的福报。

但是傻逼就不同了,傻逼总喜欢用极其低级的方式来投机取巧,想要不劳而获吧,又还自以为是,往往把自己要走的路给打歪,还边拐边嘲笑别人是个大傻逼。

人嘛,非圣贤,我承认自己有时候也挺傻逼的,常常被生活扇了个大耳光,再扇一个大耳光,才彻底幡然醒悟。

有人说,成长嘛,就是不断发现自己是个傻逼的过程,只不过有些人吃亏吃多了,能够装得不那么傻逼,像模像样,而有的人不喜欢反思自己,所以就一直傻逼下去了。

有些东西,快的,不一定就是好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