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掘金 CEO 发布了一篇叫做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的文章,卖了波情怀,主要还是说明了掘金团队要裁员的情况,看的出来,他们挺不容易的,掘金这个技术社区相对来说还是很纯粹的。

整个网站使用起来算是挺舒服的,没有像 CSDN 那样满屏的广告,简单的风格,可惜「掘金小册子」搞不起来。

看完后在朋友圈发了下自己的看法,有朋友留言问我有没有什么好的技术社区和学习的地方推荐一下。

翻看了一下自己收藏和付费加入的一些技术社区以及学习的地方,有几个对我来说很有价值,所以分享一下。

TED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 TED 这个演讲平台了,TED 指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在英语中的缩写,也就是技术、娱乐、设计。但其实 TED 上面不仅仅局限这几个领域,科学、教育、发展、文化、商业、艺术、环保等话题都有涉及到。

TED
TED

TED大会希望传达这样一个的信息,即优秀的思想可以改变人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使人们反思自己的行为。TED大会只是TED社区的一部分,任何人,只要他认同某个TED演讲所传递的观点,都是TED社区的一员,他们都可以为实现某个伟大的理想而共同努力。

TED 地址: https://www.ted.com/

我主要会在上面看一些科技和教育的演讲,当然了,我们国内也有类似的平台,叫做「一席」,这个演讲平台也很不错,也会邀请很多各个领域的牛人来分享他们的见解,我有时候睡前会找一席的演讲音频来听,了解到不少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有一个演讲我看了不下 30 篇了,就是方励的感谢你让我上场,里面说的很多观点我都很认同,推荐你去看看。

一席
一席

大学公开课

有很多名牌大学的教师们都在网上分享他们的课程,很多还是不用钱的,有些课程的质量相当高。

有一个叫做 Coursera 的教育平台,许多名校都和 Coursera 合作,学渣也能学习到名校老师讲的课了,想象是不是很爽。

Coursera
Coursera

国内的也有大学公开课的平台,主要是和国内的名校合作,在这里学完如果完成考核还可以申请获得证书。我觉得比较好的有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在这里,每一个有意愿提升自己的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

中国大学MOOC
中国大学MOOC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推出的全球首个中文大规模开放在线课堂平台。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为主体的开发团队基于OpenEdX平台开发了学堂在线。

学堂在线
学堂在线

BBC learningenglish

BBC一个不错的英语学习平台,里面很多都是外国人在教,可以说是很纯粹的了,不会被带歪。比如说有教怎么发音,还有很多用英语交流的场景,视频教程很精美。

BBC
BBC

GitHub

这个应该不用我说了,上面大牛云集,有很多优秀的开源项目值得跪舔,自己也可以在上面托管一些项目,和小伙伴一起合作开发。

GitHub是什么以及怎么用可以看看我之前写的教程:GitHub是什么?如何使用?

LeetCode

LeetCode 收录了很多编程相关的问题,如算法,数据库,很多人都在上面刷题,题目也分了不同的等级,LeetCode 也几乎支持所有主流编程语言,可以刷到你酸爽。

LeetCode
LeetCode

stackoverflow

stackoverflow 是一个技术问答社区,我们在编程的时候遇到的问题或者Bug,在这里也许可以看到别人曾经也遇到过,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参考,stackoverflow很纯粹,所以下次遇到技术问题别去百度了,在这里搜寻吧。

stackoverflow
stackoverflow

b站、Youtube

之前说过了,b站不仅仅是个二次元的视频资源网站,里面的学习干货简直超乎想象。国外的 Youtube 也是干货满满,基本上你想学的领域都有,下次找资源可以在上面搜搜试试。

具体可以看这里:其实,你要的教程资源大多都在这两个地方,而且不用钱

付费产品

说了一些免费的产品之后,现在有一些付费的产品也是很不错的,比如「得到」、「极客时间」、「知识星球」。

有点付费学习的意识还是挺好的,加入一些付费的社群可以跟着大佬一起学习,还可以直接跟大佬一起交流。

为知识付费,节省一些时间,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

以上。就是我觉得有价值的地方,当然,如果你也觉得有不错的网站,不妨留言一起分享。你分享一点,我分享一点,大家就会开心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