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 BOSS 直聘上招人,有个小姐姐前来跟我咨询,我们在 APP 上聊得还不错,我打算让她第二天来面个试具体沟通下细节,没想到她后面给我来一句:

不好意思,不是我本人哈,我是帮我弟来跟你沟通的。

我当时有点懵逼,这种感觉就好像,我已经预约好了技师,到房间里已经喝了点红茶,等了有一会了,准备开始放松放松,结果敲门进来的是个大哥,憨憨地跟我说:不好意思,人家今天不方便。要不,x#%#@%……

这不闹呢吗?

当时我除了懵逼之外,情绪也有点上来了,所以我回了句:

呵,不需要了,他自己要找工作,就应该他自己来啊,你来这跟我聊半天有啥子用啊!这不闹呢吗?

过了一会,她回了我说:

不好意思,不是的,是这个 APP 现在暂时不允许新用户注册…

尴尬了,这我才突然想到,从滴滴被下架开始,陆续就有些 APP 都被审查,特别是那些准备要赴美上市的…

最近也越是发觉,上面对互联网的审查监管力度越来越大。这不,现在微信和公众号已经没得注册了,放在之前,最多也就无法更换头像昵称,而这次全民级别应用的响应号召,那些所谓的技术升级,已经足以说明了些什么。
我想,这只是开始,接下来还不断会有新的动作。

好事!

对于我们用户而言,最希望的当然是我们的信息能够得到安全规范,各种生态圈不要太过于垄断,不至于想听首歌需要切换各种 APP 搜索来搜索去。买个东西不至于被来回大数据杀熟。
之前就有声音说,接下来可能互联网生态圈之间会互相开放,比如在腾讯产品中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在阿里产品中可以用微信支付了。我倒觉得这并没有那么容易,毕竟,在 KFC 里吃麦当劳,对有些人来说还是很「膈应」的。

不过也是,之前各种野蛮生长起来的 APP,被整治是迟早的事情。

暂且不说有些内容平台的价值观问题,现在那些流氓软件依然随处可见,广告弹窗,引诱点击,乱跳转,获取非必要的权限等乱象,这在 win 和安卓系统最为猖狂。
希望能早日规范化这些流氓玩意,让用户得以正常的使用体验和便利。而不是,用户愿意用隐私信息来换便利。谁 tm 愿意?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