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关上了自己的房门,拉上了窗帘,当你裸着身,这个房间变成了你的世界,你打开了微弱的灯,你点开了音乐播放器,让那些修饰过的声音环绕在身旁,你成为了你自己,床上躺着的,是一个疲乏的身体,一个可以可以告诉自己所有秘密的自己,一个充满精神自由的自己。

播放器播着周杰伦的歌,你嘴上念叨着「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可是你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念叨着什么,只是跟随着音乐轻轻哼,轻轻哼。

你打开了手机,看到的是一堆基于推荐算法的 APP,你已经被胡乱的信息投喂得忘乎所以,有些短视频真的好好笑哦,有些「瓜」真的很离谱哦,有些商品真的是无脑推哦…你骂了几句脏话,卸载了某 APP。

你闭上了眼睛,思绪万千,翻来覆去,你睁开了眼,带上了 AirPods Pro,不厌其烦的打开了 PornHub,瞬间思绪全无,此刻的你只看见你看见的,你主动搜索你感兴趣的,你一边看一边心里佩服着:「她们怎么那么敢啊?」,不知道为什么,她们口中的「亚麻跌」突然变成了「活该你单身」。

身体微微一颤,你关掉了网页,打开了各种花钱加入的付费社群,你默默围观着大佬们分享着赚钱技巧,分享着长期主义,分享着人生经验…,你也看到了群员的分享,你看到很真诚的内容会暗暗赞叹,你看到了写得比较刻意的内容会噗呲一笑,是啊,付费社群,本身就是很有价值的流量。

你知道了「知道是没用的,知道了之后要去做到才有用」。

你看着自己的业务,数据有一点点起色时,就很容易满足,数据下滑时,你的压力指数就随着上升,你想做一点改变,你做了些规划,虽然有不确定因素存在,但你还是蠢蠢欲动,你说,时间是位朋友,不要去责怪朋友,要多问问自己的时间精力都到哪了,而不是时间都去哪了。

你知道「把牛逼吹出去很容易,但是要为牛逼负责不易」。

此刻音乐播放器播放着的是「是有过几个不错对象,说起来并不寂寞孤单…」。

你点了根烟,吸了一口,烟尾红色的火焰变成了灰色的灰,你刷了下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小情侣在亲嘴,看到了朋友的可爱孩子,都会叫爸爸了,你赶紧关掉,拿起了桌面上的 Linux 书籍,翻了翻目录,嗯,常见的基础命令你会,不过很多命令操作你都忘记了,叫你不用。

你看了一会书,撒了泡尿,关停了音乐,喝起了枸杞水,写起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