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段子,说的是以前学习好的人,到头来还不是给学习差的人打工。

放到现在,好像更是如此,一个学历高的人每天安安分分地上班,还不如一个学历低的主播薪资高。

我觉得这种拿特例出来比较并没有意义,而且,我认为有钱没钱,和学历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我确实很佩服那些在校学习成绩很好的朋友,但我始终认为,在这种应试教育下,成绩真没那么重要,在课堂上学的那些东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毕业了,最多只能让我们配合这个社会做好最基础的运行。

有些人毕业后便停止学习,有些人进入社会后却全然相反,变了个样,更加愿意主动地学习。

这又让我想起了一个脱口秀说到的段子,很多人争相考公务员,问其原因,是为了「铁饭碗,工作稳定」,但尼玛,考公务员不是为了服务好人民吗?

我们时常将工作的收入拿去消费,从而进入了一个「上班->收入->消费->上班」的循环里边,我们显得很忙,忙到妈都快不认识了。

上次我叫个朋友出来喝酒,他说没时间啊大哥,俺又要还房贷,车贷啥的。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伙王者上分倒是挺快..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都是租房的,这不,我这两天才搬好家。在我看来,租房和供房都是负债,别想着靠它能给你带来被动收入了。

总有人思维不同,不把负债当资产,努力的寻找那些真正有资产属性的东西,实在找不到了,就自己打造。

有些人厉害,直接把自己当作自己的资产,然后花时间花钱去把自己弄得像模像样,这是主动学习带来的结果。

所以他们更容易把握机会,更会降低风险。

比如,他们会把消费降低,然后像种树一样去投资,虽然一开始只是埋了颗种子,但他们早已接受了现实,知道一棵树不是一天「建」成的,有事没事就浇浇水,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心态看起来很好的原因吧。

又比如,他们知道什么比较重要,想要从「上班->收入->消费->上班」的循环中挣脱出来,于是他们寻找信息差,学习销售,和朋友合作,甚至打造产品…只是为了,不成为段子里所说的那种:看似学习成绩很好的人。

这是我所认为,开头段子里,他们的差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