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马上就要过年了,你妈,逼你结婚了么?不知道你怎么样,反正我今年是被父母各种旁敲侧击,催了又催,真是操碎了心。还有一些朋友也经常想给我介绍小姐姐,希望帮我快点脱单。我知道他们都是为了我好,不过我总觉得自个都还没活出个人样来,甚至前段时间我还一度认为,单身挺好的,我爱干嘛干嘛,所以我这两年基本上没有主动去寻求一段长期关系。

有人问我,想要找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我以前总是开玩笑说,我要胸大的,屁股翘的,长得漂亮的,笑起来甜甜的…,这话就像那些小女生说的我要「长得帅的,有房有车有钱的,能把我举高高」的那样可笑。

如果把这些条件都加起来,过滤一波,能够互相匹配到对应的人,那简直就是奇迹,况且你我是那样的普通。

尽管,我确实在生活中遇到不少「胸大屁股翘的,长得漂亮的,笑起来甜甜的」人,但是她们大多是「服务人员」,也许可以在一起相处很短暂的时间,也确实是开心,不过就是没有然后的了。

而,我们要的不仅仅是短期的恋爱或者约炮关系,我们想要的是长期关系,那么我觉得就得需要考虑到一个比较底层的东西——我们的操作系统。

我们在使用计算机的时候都知道,不同的系统,是没有办法兼容所有软件的,Windows 系统里的 exe 执行文件,就是无法在 Mac OS 中运行的, Linux 的操作方式,就是不适合在 Windows 里面操作的。在同一个系统中,我们只能安装对应的软件来使用,对吗?

人,也是一样的,长的好不好看,身材好不好,都是比较浅层的,它们虽然重要,但这仅仅是加分项,因为它们远没有这个人的「底层想法」重要,比如 TA 真正想要的是什么?TA 的能力是什么?

就像软件,你做得再好看再精美,如果没有操作系统支持,怎么运行得起来呢?

假如说,你为了培养一段长期关系,你发现对方的操作系统和你的不一样, TA 的是 Windows 系统,你的是 Linux 系统,你为了 TA 专门去开了个虚拟机,在里面安装了 Windows 系统跟 TA 交流,也许一开始你可以接受,但是久而久之你会发现,这是很容易「出轨」的,不兼容终究是不兼容,你就是不习惯甚至排斥用那种系统的软件,只好卸载掉,或者,你本就不想要一段长期关系,只是想要短暂的玩玩,那么开个虚拟机对你来说无所谓,反正,系统随便换嘛,你个跨平台的渣男。

说到来,我认为一段好的长期关系,就是我们互相陪伴,你我都懂得对方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互相成就,这是最好不过的了。

你说呢?单身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