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有人找我投放广告,主要是搞副业相关的,标题有点雷人,说什么日入十万,想想,有这样的人存在嘛?

有,肯定有,但是我拒绝了。

因为我也搞过副业,坦率地讲,我没有做过日入十万,但也有日入过大几万的经历,我深知,这事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容易。

很多东西,如果你只看到别人给你呈现出来的结果,你会觉得很屌很牛,比如谁谁做了什么事情日入十万了,你会向他投来羡慕的眼光,但你不知道的是,人家可能接下来很长时间都没有收入,而且这个日入十万的前提,是他在此之前已经在正确的方向投入了足够多的时间精力,做了很多积累,再加上运气,刚好在某一天爆发了,人家没有说罢了。这过程有多不稳定,有多焦虑,人家没有说罢了。

还有一个也是经常让人浮想联翩的词——被动收入。

就是啥也不干,就有钱主动找上门。有这等好事?有,肯定有,但可能还轮不到你。

那些拥有被动收入的人,要么很有钱,可以做稳健投资,让钱不断生出金蛋,要么是比较有影响力,能够有作品出来,把边际成本降到足够低,人们还愿意持续不断的买它。

人家这不也是因为有所积累,有子弹打,有资源可以换。至于怎么换,换什么,那就是思维模式的不同了。

而作为我们这些普通的同志们,我想说的是,咱们少被「日入xx」、「被动收入」等词汇所迷惑,要不然很容易成为sha猪盘里的蠢猪。

我并不反对个人去做副业,相反,我觉得只要自己有想法,那就干它。但一定要有一些判断力,并且要用比较低的成本去尝试。千万不要搞一堆贷款把自己往死里坑。

比如个人轻资产创业的方式就很不错,找一个正在发展且有前景的平台,做一个号,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慢慢积累影响力,到一定的程度就得以变现。

当然,这是理想情况,也许你做了很长时间没有气色,尝试很多事情依然赚不到钱,这都是正常现象。

只有多尝试,多失败,才知道怎么做减法,最后一定要做减法,找到那个属于你优势的事情,降维攻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