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没有在睡不着的夜,不小心翻开自己年少时在 QQ 空间留下的痕迹,然后一边看着那些「非主流」忧郁风的说说和自己写下的日志,一边抓着被子,尴尬到无法呼吸,把自己塞进被子里,猛打几个寒颤,对自己大声吼了句:

真特么的SB!!!

这是前两天深夜里的我,不小心翻开了那该死的回忆所做出的反应,这种感觉在另一个场景也挺类似的,那就是不小心翻开了百度云盘里面存着自己以前写的代码,只不过不是骂自己 SB,而是:

那一坨坨的特么是啥??

可能这就是成长吧,所谓成长,不就是总是发现过去的自己的愚蠢么?

我在 QQ 空间里,翻到了一篇十年前写的一篇日志 ——《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一封信》。

还没点进去,尴尬的气息就开始铺满整个屏幕。

虽然我早已把 QQ 空间锁得死死的,但我觉得还是可以斗胆分享这一封信里的部分内容,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还是有点意思的。

尽量让多年后的我回头看这篇时,不会像个妓女似的抓着被子就好。

《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一封信》,时间 2012-5-10 12:28。

十年前的我对我说:当你回首昨日时,后悔了,如果可以,来现在的我打我一顿,甚至把我至于死地,这样你也不存在了,不过,我会感到不值,替你不值,所以我会尽量让你不后悔,但请容我犯几次错,毕竟我不完美,你是知道的!

如果可以,我肯定飞过去把你这个臭小子捏死。

十年前的我对我说:我不知道你现在做什么工作,也不知道你过得是否幸福,更不知道你的心变成了怎样。但我知道我最近做得很糟糕,不幸福,心也不强!你别失望着先,我跟你说,我今天学到了很多教材以外的东西,我觉得我可以改变现状,我很开心,现在,对,就是此刻,我很开心跟你对话,这感觉有点奇妙,或许有人觉得我是个疯子,但你不这样认为,我知道的,至少还有你。

不行了,我开始尴尬了,怎么可以这么矫情?整得像异地恋似的,不过确实,这种对话有点奇妙,我只能说,我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十年前的我对我说:痛苦是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我知道现在是缩小差距的最好时刻,这也是我现在所能做的,为了你,我愿意,所以,我努力!

你努力个屁,知道我的段子么:「少壮不努力,老大学编程」。

十年前的我对我说:幻想在不切实际的年代让人欢快,而在现实只会让人疼痛!我有时幻想着你过的那般美好,别墅美女什么都就不说了,与心爱的人甜蜜的滋润着家园,幸福的你享受着时时刻刻的爱,笑看着自己的过去,从不为明天焦虑,每一缕阳光似乎是你新一天的幸福添加剂,一年四季似乎是你最想得到的感受,你把雨水写成了诗,把彩虹映在了纸,把阳光化成了冬的暖,你似乎忘记了伤的痛,忘记了别的愁,你悠然自得…我捏了捏自己的脸,回到了现实。

你说,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

十年前的我对我说:我以为我的世界开了花,没想到太阳还没等花儿完全盛开就匆匆离它而去!当花儿看见太阳在照射另一朵花的时候,当花儿流出泪的时候,太阳是否还不知道,花儿喜欢了它很久了?可能等你开口的时候已经晚了,不过我还是把这份感情,留给你去表达,不管结果如何,请你不要太过伤心,因为你沉淀很久的情,可以让它不再拖着你的心!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们现在这个年代不兴这种隐晦的表达,有事直说。

十年前的我对我说:(略过一些内容…把我都整脸红了) “有时候你会处在这样一种境地,你不知道自己要为什么去奋斗,要走怎样的路,要怎样的去生活,你会一时的失意而忘记,或者说不敢想起自己当初的雄心壮志,你回不到过去,也看不到未来。你迷茫,你彷徨,或者你的努力根本就没有成效。相信我,这些都会过去的,在你的奋斗下,不会出现任何的意外,只是有的时候会多一点波折,它们是为了衬托成功的可贵”——《诗》送给你也给现在的自己!

OK,正能量,谢谢,也送给大家。

友情提醒,不要因为看了这篇就去翻自己的 QQ 空间,要不然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