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骚话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哈哈。

看到标题你应该知道了,我打算写一个关于“AI绘画”的免费系列教程,作为对一直期待我更新的读者朋友们的回馈。

当然,我写的东西大多比较 “我行我素”,但也会站在一个自学者的角度出发,去给你做一些必要的演示。

我看到大部分朋友对 AIGC 很是感兴趣,其中最火的莫过于“AI聊天问答”和“AI绘画”,我相信你早就把玩过它们,只不过浅尝辄止,我想可能你还没有看到它对你的用处,我希望你看完我这个系列教程后,你不再仅仅是“玩一下”,而是“一直用”,让它能够结合到你自己的业务上去,或者干脆能从中衍生出属于自己独特的业务。

据我所知,有些人已经通过 AI绘画 在一些主流的平台提供情侣头像服务,有些人通过 AI绘画 对自家的产品进行美化设计,还有基于此作出一些工具,这都是不错的一些小商业案例。

可能你会觉得, AI绘画不就是说一下自己想要的场景,然后就生成一幅画嘛~

确实是,你的描述关键词很关键,但如何利用模型和插件,如何调好参数,如何利用好特定的关键符号,让其结果成为接近你想要的惊喜,而不是惊吓,这是我想跟你说的东西。

为什么使用 stable diffusion ?

现在比较主流的AI绘画是“Midjourney”,“DALL-E” 和 “stable diffusion”等, 但 stable diffusion 人家开源免费这就有点当年 Linux 开源操作系统的意思了,这使得 stable diffusion 涌现出很多开源的模型和插件,你可以将它跑在你自己的电脑或服务器上,还可以自己进行微调训练。

除了文生图,它的图生图能力也很不错。

那么接下来就跟我走进“AI绘画”的世界,敬请关注,我们下回就从环境安装开始,peace!